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1-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樹木修剪技術認證制度正式啟動

【新北市訊】為杜絕樹木不當修剪問題,新北市政府自今(103)年1月正式啟動「樹木修剪技術認證制度」,健全基層樹木修剪工作人員之專業技能,藉由每雙通過專業認證的「妙手」,讓經過修剪後的樹木都能煥然一新,展現優美姿態,未來更將結合「啄木鳥護樹志工」協助現場監督樹木修剪,避免樹木遭不當修剪,從基層落實樹木保護。

景觀處表示,新北市政府為落實樹木保護政策,推出「樹木修剪技術認證制度」,希望建立基層樹木修剪工作人員正確的樹木修剪觀念及技術,未來在新北市從事修剪樹木工作之人員,包括各區公所綠化班及承包廠商,都必須上課並通過測驗,取得「樹木修剪技術合格證書」,方得修剪樹木。第一梯次學科及術科上課分別訂於11617日舉行,名額共計300名,額滿為止,請至農業局網站(http://www.agriculture.ntpc.gov.tw/)下載報名表,以傳真(29641920)報名,如有疑問請於上班時間電洽29603456分機2965陳小姐

另外,市府也號召具有園藝、景觀、林業等相關背景或經驗的民眾報名加入樹木保護的行列,經過篩選並通過培訓,即可成為「新北市啄木鳥護樹志工服務團隊」的一員,未來將協助樹木修剪、移植案件之現場監督工作,避免樹木遭不當修剪,並於每年表揚表現優良的志工,結合基層力量保護新北市珍貴的綠色資源!即日起至120日受理志工報名,請以傳真(29641920)報名,報名表亦可至農業局網站下載,如有疑問請於上班時間電洽29603456分機3028藍小姐

景觀處再次強調,新北市政府一貫秉持保護樹木,維護綠色資源的堅定立場,希望透過專業認證制度,並結合志工的力量一同護樹,讓樹木健康自在樂活於新北市。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陳處長淵泉 電話:199929603456分機3038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新聞聯絡人

陳主任品憲  電話:199929603456分機2923

  • 聯絡人:陳淵泉
  • 聯絡單位: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 聯絡電話:3038
相關附件
  • 報名表.xls

    DOC
  • 啄木鳥護樹志工招募簡章.doc

    DOC
  • 報名簡章.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