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2-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辰光橋暨200K自行車道璀璨啟用
新北市今(18)日正式啟用『辰光橋』,再為市民增添1座專為行人與單車族打造的親水景觀橋,結合市府8年來打造完成的200公里自行車道,串連大臺北水岸、打造景觀新地標,市長、民眾與自行車友齊聚於辰光橋啟用典禮,參與見證辰光橋光雕啟用的歷史一刻。
辰光橋是新北市政府繼新店陽光橋、新莊板橋新月橋、汐止星光橋、鶯歌龍窯橋之後,再次以人為本興建的親水景觀橋,藉由串聯二重疏洪道兩端,使大臺北都會公園整體休憩空間更加璀璨、立體,河濱內橋體更全台首創設置2座電梯,以便民使用。
辰光橋上除可遠眺觀音山,還可享受落日餘暉的浪漫愜意及夜間星座光雕的故事美景,不僅為新北市再添一處美麗景點,更大大提升了新北水岸悠遊的便利性,帶動地方發展與競爭力。
市長朱立倫今日出席辰光橋暨200K自行車道啟用儀式,與現場嘉賓、民眾共同點亮辰光橋柔美浪漫的光雕。市長表示辰光橋連接二重疏洪道左右兩岸城市空間,今日見到市民踴躍的參與啟用典禮,感受到新北市民的熱情與活力,希望往後能多多利用本市景觀橋及各項親水設施,盡情暢遊水岸悠活空間。
新聞稿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河川計畫科潘志豪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059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謝天慈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4748
  • 聯絡人:張友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秘書室研考股
  • 聯絡電話:47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