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2-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第52家五股成泰公共托育中心開幕 幸福積木拼樂園 輪轉新北「幼托公共化」 朱立倫:新北公托收托3080名 一都抵五都

1070202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52家「五股成泰公共托育中心」於2日歡慶開幕,這也是五股區第2家,新北市長朱立倫啟動積木機器人,轉動新北托育服務特色「大量」、「可近」、「優質」、「平價」以及「永續」的核心理念,朱立倫表示,新北不僅領頭「幼托公共化」,52家公托中心可收托3,080名嬰幼兒,佔全國近6成,可說是「一都抵五都」。
市議員陳明義、黃林玲玲、五股區長施得仰,以及多位民代助理、里長等人,共同參加位在五股區芳洲八路79號3樓的「五股成泰公共托育中心」啟用,該中心是由洲子洋重劃區伯爵花園公益回饋空間所規劃,委由社團法人新北市中華國際嬰幼兒發展學會辦理。
朱立倫在啟用典禮表示,新北市自民國100年起全國首創第一家公共托育中心,推動完善托育政策,提供平價且優質的托育服務,截至目前,全國145家公辦民營托嬰機構,收托5,707名嬰幼兒,其中光新北市就3,080名,佔全國近6成,若再加上公共托育合作聯盟92家收托3,588名,以及2,329名居家托育人員的服務量,共可收托8,997名,將近9千名,是前瞻計畫公共托育家園未來3年120家、每家12名、收托量1,440名的6倍多。
朱立倫表示,不僅量多、品質優、價格合理,每家公托中心的親子館都有不同的主題,深受阿公阿嬤和親子喜愛,像五股成泰親子館就以「積木拼樂園」為特色,提供大大小小的積木拼圖,讓孩子拼出創意。連同偏區12家公共親子中心,新北市64家親子館服務總量已突破280萬人次。
朱立倫強調,新北市並結合教育資源,在21所國小內推動幼兒園公共化,讓嬰幼兒托育無縫接軌。截至去年12月底,公共化幼兒園已擴增344班,增加收托9,332名幼兒,今年會再擴增85班,增加收托2,309名,新北市正以全國最快速度增班,來滿足市民公共幼托的服務,讓市民歡喜生、快樂養!
一位徐爸爸抱著4個月的恩恩參加開幕,他已育有8歲及4歲兒女,去年10月間再添第3胎,朱立倫一把抱起恩恩,一起轉動積木機器人,沒想到恩恩打了個大噴嚏,惹得全場笑起來,徐爸爸表示,感謝新北市有完善的幼托公共化服務,讓他和太太敢生第3胎。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五股成泰公共托育中心收托50名0-2歲嬰幼兒,即日起登記至2月8日下午5時,如登記超過名額,將於2月9日辦理公開抽籤,歡迎民眾多多運用親子館各項服務,可上市府官網或「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B查詢。

資料來源:兒童托育科林秀穗科長29603456分機3666
承 辦 人:翁子修29603456分機3669
五股成泰公共托育中心江曼萍主任2293-5585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22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