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1-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迎接寒假!送給新北學童的「閱讀大餐」 陪讀餐券不放假!
【新北市訊】寒假即將到來,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邀請全市83位閱讀推動教師,聯合推薦超過上百本的好書,為新北市1-6年級的學童準備豐盛的閱讀大餐;同時配合2018臺北國際書展,亦於全市29區圖書分館為小朋友規畫了多達100場次的閱讀活動,將帶大家漫讀以色列。另外,陪讀課後照護寒假期間照常提供服務,幸福餐券也照樣發放,歡迎有需要的家長多加利用。詳細活動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http://www.library.ntpc.gov.tw),或電洽各分館。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小朋友考完試即將迎接寒假,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為全市小朋友準備了多道閱讀大餐,除了有全市83位閱讀推動教師,聯合為1-6年級學童推薦的百本好書,還有好書大家讀、文化部中小學優良讀物推介等得獎好書展,將於全市29區分館同步展出,為小朋友準備好滿滿的精神食糧。

另外,結合2018臺北國際書展,還有一系列「漫讀以色列」的主題閱讀與陪讀活動,包括「以色列」寒假閱讀學習護照,以及「放眼天下」手作DIY、芝麻開門閱讀嘉年華」、自己做手工小書、以色列拉密桌遊、繪本故事活動、電影欣賞等超過百場的多元學習課程,將帶大家認識以色列的特色景觀、猶太文化以及文學等,還有知名旅遊達人吳鳳、馬繼康等的旅行講座分享,將帶大家體驗不一樣的中東風情!

豐富有趣的以色列閱讀之旅,1月20日起至2月27日止將於全市29區同步展開,寒假期間,陪讀課後照護與幸福餐券照常提供服務,用餐照顧不放假!除了寒假作業指導,還有豐富多元的免費學習活動,新北市陪讀服務據點於全市28區34間圖書分館辦理,同時提供弱勢(低收、中低收、高風險、身心障礙)學童「幸福餐劵」(80元)服務。另外,完成寒假「閱讀學習護照」挑戰的小朋友也可以到圖書館(1/25-2/14)兌換好禮!「兒童寒假閱讀推薦書單」以及寒假閱讀活動詳細資訊及報名方式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http://www.library.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綜合規劃組
  • 聯絡電話:82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