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1-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推出「旺來福來」春聯 祝民眾狗年行大運
【新北市訊】今年是農曆新年的狗年,新北市政府特別結合「大旺」、「金(真)旺」、「長旺」的設計概念,推出「旺來福來」春聯,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夠「運勢旺,福氣來,旺來福來」,狗年行大運!

新聞局表示,今年的狗年春聯在設計上,希望能為民眾帶來三大好運,首先就是「大旺」,第一個旺字,整整占滿約三分之一的紙張,是名符其實的「大旺」;其次,就是「金(真)旺」,燙金的四個字,象徵財富旺來;最後,今年的春聯特別做了防潑水的處理,成本要比一般春聯貴上幾倍,但可以長長久久貼上一整年,所以是「長旺」,祝福每位民眾、每個家庭,都能常年興旺。

除了傳統款式,適合貼在住家大門的直式春聯外,今年也針對年輕族群和做生意的店家,設計有「狗來旺」正方形春聯,既是可愛的狗狗造型,也是代表好運的旺字圖案。此外還有同款的手機扣環春聯,新北市FB官方粉絲團「我的新北市」將舉辦闖關抽獎活動送給粉絲,歡迎民眾參加。

新北市的「旺來福來」春聯,將從本(1)月15號起,在全市29個區公所及指定地點同步發送,歡迎民眾踴躍前往索取,同時也可以上「我的新北市」官方粉絲團,參與「旺來福來」抽獎活動。

資料詳洽:
民政局陳炳仲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7909;0918-050696
秘書處李明鴻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2139;0989-960026
新聞局黃詩婷專門委員 電話:(02)2960-3456分機6151;0911-983563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