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2-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107年上半年新北市36項新措施上路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107年1月1日起將陸續新增24項便民服務,希望持續從服務面進行變革與精進,提供民眾更優質、便利的生活;另12項行政措施調整,因涉及民眾權益,特別提醒民眾多加了解。

在便民服務方面,「NewTaipei WiFi」免輸入帳號、密碼即可免費上網;市民出示新北虛擬卡,免帶實體證件,便可於本市博物館免費入場、65歲以上市民於公益時段也可免費使用運動中心游泳池及體適能中心,亦可利用我的新北市APP行動支付市有財產租金及使用補償金;擴大整合QR Code行動支付工具,讓更多第三方支付工具加入本市整合支付平台,提升民眾生活便利性;民眾於監理機關臨櫃辦理查欠補單後,可直接持信用卡繳稅,節省民眾時間;客家文化園區提供線上團體預約及好客研習教室線上報名服務。

此外,為服務更多不同需求的市民,首創以簡訊通知本市境內任職之不動產經紀營業員辦理屆期換證服務;針對原住民創業者優先提供創力坊工作空間名額並給予進駐費用減半優惠;3月1日起,本市長者經評估為「衰弱前期」或「衰弱」,免費發放運動手環,搭配新北動健康APP隨時掌握健康狀態;4月1日起,持有身心障礙手冊或低收入證明民眾,免費申請、換發或補發本市街頭藝人證;金山地區新增公共自行車租賃站,6月完成全市500站設置,擴大公共自行車服務地區。另為維護新北兒童搭乘捷運福利,6至12歲設籍新北市兒童搭乘捷運研議享有5折優惠。

在行政措施調整方面,107年度中低收入戶最低生活費認定標準由2萬550元調整為2萬1,577元;配合每小時基本工資調高為140元,職場學習再適應薪資補助調整為2萬2,000元,中低收入戶申請幸福創業微利貸款審核標準提高至2萬2,000元;本市捕蜂捉蛇業務回歸動保處辦理,民眾若有相關問題,可向動保處洽詢;高級中等以下學校禁用電子煙,違反者需接受3小時戒菸輔導教育課程並移送衛生局查處。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市府團隊為提供市民更便利的生活,會持續研議精進各項為民服務措施,打造新北市成為幸福的宜居城市。本次新增之措施,詳情請參閱附件新措施一覽表,或洽新北市政府市政服務專線(02)29603456。
  • 聯絡人:趙文瑄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相關附件
  • 新北市107年上半年新措施一覽表.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