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2-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8樂壇新星」獎金再加碼! 量身打造屬於你的新秀之路 新生代小提琴家林品任現身代言
【新北市訊】2018樂壇新星最高獎金加碼高達5萬!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2016年開始,已協助近20組年輕音樂家舉辦專屬於自己的音樂會,不僅讓青年音樂家有機會在舞臺上發光發熱,也讓更多民眾看見他們的才華。為了持續培育深具音樂潛力青年音樂家,今(27)日宣布「2018樂壇新星」甄選活動正式開跑,並且特別邀請到近年來在臺灣與國際嶄露鋒芒的新生代國際小提琴家林品任擔任活動代言人,期盼吸引全臺更多對音樂有熱情與抱負的青年朋友,歡迎各方高手踴躍報名參加。

曾榮獲日本仙台國際小提琴大賽金牌以及諸多國際比賽大獎,成為古典樂界小提琴新星的林品任,今天以代言人身分出席,並於現場和大家分享自己學習音樂的心路歷程。林品任表示,自己學習音樂至今也20多年,從小就參加許多比賽,比賽對他來說是一種磨練更是一種爭取曝光的機會。他常常和學生說,不論在國內還是國外,能夠上舞台的機會並不是很容易,因此樂壇新星這一類的活動對年輕的音樂家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自己也曾在政府的支持下獲得一些曝光機會,因此對於這樣的過程很能感同身受,如果能借助政府的力量在被後推一把,讓我們在音樂路上將走得更順遂。對於平日沒有正式演出機會的青年音樂家而言,「樂壇新星」活動提供一個絕佳的機會,讓所有已經準備好的年輕朋友一展身手。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新北市政府近年致力於協助充滿才華與理念的青年藝術家展演機會,為了提供更具體的支持,今年特別將最高獎金額度提高至新臺幣5萬元,並希望給予新世代的音樂家最實際層面的協助,包含從前置的宣傳照拍攝、文宣製作到後續的推廣行銷等,讓音樂家在充裕的資源下,呈現出更精彩的音樂饗宴。

今日特別邀請到2016及2017的樂壇新星入選者聲蘊室內樂集和世界擊樂家鄭安良出席記者會,鄭安良表示在音樂會的籌備過程中,你不會覺得你是一個人,因為你是和一個團隊在大家幫忙下一起執行所有事情,繁複的行政庶務有了合作團隊協助執行,讓音樂家可以更專注在音樂上;聲蘊室內樂集的鍾安琪和黃玟潔也說,在這兩年中獲得非常多的演出機會,近期也在文化局的邀請之下參與了新北音樂沙龍,與新北市民分享室內樂相關的知識,也是一個相當特別的經驗。

「2018樂壇新星」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07年3月31日止,只要30歲以下者均可參加,共分古典音樂、傳統音樂及綜合跨界三個組別,入選者除可獲得最高獎金5萬元,文化局將協助安排入選者於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辦一場音樂會,並提供票務、行政執行及宣傳等資源。詳情請上文化局官方網站http://www.culture.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謝岱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