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2-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璀璨年代之好戲連臺》特映會 朱市長邀請欣賞京劇藝術
【新北市訊】全台首部為台灣京劇量身打造的紀錄片《璀璨年代之好戲連臺》,今(13)日下午於府中15舉辦特映會,新北市長朱立倫和戲曲大師們共聚一堂,歡迎大家一同欣賞京劇藝術。

朱市長表示,透過紀錄片回顧台灣70年的京劇歷史,將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隨表現極致,在戲曲大師的努力之下,紀錄片呈現臺灣京劇的精采故事,讓年輕世代了解京劇歷史的可貴,傳揚藝術文化。

朱市長也特別提到,府中15是台灣從事電影紀錄片朋友們最棒的基地,屬於電影人的中心,歡迎民眾前來府中15欣賞紀錄片。

《璀璨年代之好戲連臺》記錄10位臺灣深具代表性的戲曲大師,如全才旦角徐露、武旦名角楊蓮英,永遠的京劇小生曹復永、當家青衣魏海敏、京劇武生劉稀榮、王永春,以及將傳統京戲帶入現代劇場的郭小莊、吳興國,將京劇結合歌仔戲的朱克榮、朱陸豪等戲曲大師,他們在傳統藝術上的成就與貢獻,提供臺灣戲曲發展豐沛的養分,串聯起臺灣京劇的璀璨年代。

文化局說,京劇在台灣發展超過百年,尤其許多昔日在大陸數一數二的名角隨國民政府播遷來台落地生根,並為台灣這片土地培育出一代又一代名伶新秀。因此特別邀請台灣第一間京劇學校大鵬劇校第一期畢業的唯一一名高材生,徐露女士與大家分享她的經驗。想知道更多活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或電洽2965-7186查詢。

資料詳洽:文化局藝術展演科代理科長 吳柏勳 02-29509750轉114
  • 聯絡人:田夢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