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2-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8新北市紀錄片奬開始徵件 33萬獎金等你拿
【新北市訊】「2018新北市紀錄片獎」今(6)日舉行徵件起跑記者會,邀請歷屆得獎導演傅榆、林煥文、張緯誌、吳柏泓蒞臨現場,並首次於記者會現場開放有興趣投件的朋友一起來參加,聆聽得奬導演的經驗分享。

吳柏泓導演表示,他前後共報名參加了3次新北市紀錄片獎的徵件競賽,前2次未得獎,但他不氣餒,經過不斷調整,今年獲得優選獎,他認為這個獎項是在幫助一個創作者完成一個好故事,記者會上也分享參賽時的小秘訣:片花剪輯和企劃撰寫應該要相扣合,而不是把所有的事件都剪進去。

擅長拍攝城市中小人物、描繪濃厚人情味的導演林煥文也說,他非常感謝新北市能提供紀錄片導演一個平台,除了能籌得拍片的資金,讓自己的作品被更多人看見外,從來沒想過拍片參賽還能有機會出國,今年他有幸赴港參與香港華語紀錄片節及「新北市紀錄片之夜」的放映活動,滿座的香港放映、座談都讓他大開眼界。

以紀錄兩岸青年參與社會運動事件而獲奬的導演傅榆,今年參與新北市首創的影像公益平台,拍攝「當我們老在一起」公益影片,以溫暖細膩的故事,鼓勵年長者參與社區樂齡活動,傅榆説紀錄片工作者向來對社會都具有使命感,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公益影片的拍攝,用自己的專長做公益。

今天徵件記者會上,除了透過歷屆得獎導演號召參賽,也開放現場觀眾提問。四位出席導演都提供不同的經驗分享,但唯一共同的建議,都認為提案片花很重要,如何在2分鐘內講出故事的重點,往往考驗提案人說故事的能力。

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非常感謝紀錄片圈長期以來對新北市紀錄片獎的支持,市府為了讓歷屆優秀導演發揮所長,也努力整合各方資源,首推影像公益平台,實現用影像做好事的目標,媒合公益團體和導演,用影像說故事。此外,也加強與海外影展合作,讓獲獎導演有機會出國映演,舉辦放映、座談,和國外觀眾做近距離的對話交流;國內影展方面,今年首辦「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廣受好評,明年將擴大辦理,邀請更多亞洲地區的優質紀錄片參與,帶給市民更多觀影選擇。

「2018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期間自即日起至107年3月1日止,有意投件導演有三個月的前置作業時間,只需準備提案企劃書、2分鐘以內企劃案影片片花及3分鐘以內導演作品精華就能報名,通過公開審片的優選作品,每部將可獲新臺幣33萬元拍攝獎金;決審前3名,依名次各可獲得新臺幣10萬元、8萬元及5萬元獎金。詳細徵件辦法,請上新北市紀錄片系列活動官方部落格http:
newtaipeicitydoc.pixnet.net/blog或臉書搜尋「感動,無所不在!」。

資料詳洽:
新聞局 賴素惠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2960-3456轉6100
新聞局 李泱瑾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2960-3456轉6104
  • 聯絡人:陳其標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