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小心!瘋狂星期三來了 「科學X藝術」親子美感教育大冒險現正報名中!
科學與藝術會迸出什麼火花!?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即日起至11月29日,每週三特別推出「親子美感教育課-瘋狂科學藝術家」,鼓勵大小朋友透過各種天馬行空的藝術實驗,喚起大人的瘋狂、擁抱小孩的好奇心,展開三場「科學X藝術」的瘋狂旅程,顛覆你對於生活美學的既定想像。親子互動最佳體驗課程,現正報名中!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以推廣生活美學為主的美麗永安生活館,為使民眾能以更貼近生活且趣味的方式認識藝術,特別邀請長期於永和區推廣創意生活科學的獨立書店「綠書店」,以人們熟悉的日常生活為工作坊主題,分別規劃出三場不同科學藝術主題的「龍捲風大冒險」、「旋轉蝴蝶」、「誰是大聲公」等課程,強調全程動手自己做,融合繪畫創作、科學實驗和遊戲體驗,開發出具實驗精神與藝術想像力的親子美學體驗營。

  15日首場活動推出「龍捲風大冒險」,帶領大小朋友彩繪解構地球科學中的天候樣貌,並在現場即刻製造出一個個小型龍捲風的瘋狂實驗,解開大氣壓力的構造與秘密!22日的「旋轉蝴蝶」課程將引領民眾認識美麗的蝴蝶生態,並親手設計出專屬自己的蝴蝶翅膀,邀請親子們展開一場如何讓蝴蝶飛不停的遊戲競賽,探究蝴蝶在空中翩翩飛舞的原理。最後壓軸場,「誰是大聲公」課程則帶著大家看見聲音的形狀與樣貌,透過神奇的音感律動實驗,輕聲細語也能變成超級大聲公!

  這是一場挑戰大人既有思考邏輯,激發兒童想像與創造力的美學體驗,玩樂,就是兒童藝術啟蒙最棒的開始。「親子美感教育課-瘋狂科學藝術家」活動即日起至106年11月29日開放Accupass線上報名,每場限親子15組參加,詳細活動資訊請查詢美麗永安生活館官網www.yalac.ntpc.gov.tw,或電洽02-29298830。

資料詳洽:文化局藝術展演科代理科長吳柏勳 29509750轉114
     新聞連絡人謝岱倫2960-3456轉4601
  • 聯絡人:高煖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