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板特區智慧商業實證 加速產業服務升級
【新北市訊】今天(10日)在新北市召開【智慧生活‧觸動商機】智慧零售場域示範應用實證體驗活動,新北市政府與經濟部商業司合作,透過開放新板特區場域,提供給國內新創業者、資訊服務業者的創新服務實證場域,共同打造新板特區智慧商業示範場域。
鑑於科技創新對於商業服務業可能帶來的變化,新北市政府從食、衣、行、購4面向發展智慧商業創新應用。在「食」方面:提供餐廳候位結合行動POS解決方案,提供點餐快排、行動候位、行動支付結帳等服務,讓民眾在尖峰時間不再枯等排隊,在空檔時間還可以先到附近走走逛逛,等到接獲候位通知後,再前往餐廳入座。在「行」方面:透過行動裝置讓民眾快速查詢到新北市府停車場現有車位、空車位導引服務,節省尋找車位的時間,同時導入行動支付的服務,讓民眾可以直接透過行動裝置折抵及繳費後,即可透過車牌辨識系統直接離場,不僅便民也降低停車場業者的設備維運成本。在「購」方面:於商區的連鎖通路裝設智慧互動看板,提供特色店家優惠券及跨店紅利兌換服務的廣告推播,並結合客流及屬性自動辨識科技,藉此引導流動的人潮到合作店家消費。在「樂」方面:藉由時下最夯的IG#(hashtag)分享相關照片,將實體活動的人潮引導到線上,透過社群加乘傳播持續聚集、引起分享及討論。
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表示,新北市政府致力於加速智慧城市發展,努力讓新北成為國際級的創新服務實證場域,吸引各種創新服務、科技應用及新創業者,將新北市作為服務實證的首站,並積極透過創新服務,以加速新北商業服務的升級,提供給民眾更好的服務,讓民眾將時間用在美好的科技創新和服務體驗上,不斷透過創新思維及科技發展來提升行政效率、建構便民服務,並提供市民更幸福的智慧生活,努力打造新北市成為國際性的智慧創新平台。
經發局表示,新板特區是新北市商業活動的一級戰區,具備5鐵共構(台鐵、高鐵、客運、捷運、公車)交通樞紐的地理特殊位置,同時集合了行政中心、購物中心、交通樞紐等各項機能,周邊涵蓋板橋林本源園邸、深丘福德宮、萬坪都會公園等增添一股人文休閒氣息,今年作為業者及創新服務的實證場域,緊扣民眾生活中食、行、購、樂等情境,結合業者發展的各種智慧科技應用,提升在地商家透過掌握消費者習性、提升與消費者的互動和科技體驗,讓消費者生活更加便利。

  • 聯絡人:詹世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29603456*531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