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關懷弱勢 新北免費專用垃圾袋抵價券13日起發放
【新北市訊】為關懷弱勢民眾,新北市針對轄內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老人、弱勢兒少及符合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等資格的市民,自今(106)年11月13日起開始發放免費專用垃圾袋抵價券,除藉此減輕其負擔,同時鼓勵民眾力行環保。環保局表示,自100年實施以來,本市約有77萬人次民眾受惠,今年預估嘉惠人數達14萬人,每人補助金額為新臺幣146元。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專用垃圾袋抵價券發放金額是依據前一年度每人每年購買專用垃圾袋費用計算,因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實施後,民眾確實做好垃圾分類,全市垃圾量已由97年2,497公噸/日減為105年1,360公噸/日,減量效益高達46%,民眾垃圾費負擔也大幅降低,故106年度專用垃圾袋抵價券發放金額為每人146元。

環保局補充說明,為了方便符合資格的市民朋友領取抵價券,發放時間自106年11月13日(一)起至106年12月8日(五)止,每周一至周六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均可至環保局公告地點(如附表) 領取,各里領取時間地點,可詳見通知單或先洽詢當地清潔隊。為便利民眾,今年板橋區、三重區、土城區、中和區、三峽區、蘆洲區及貢寮區也請部分里辦公處協助發放,另板橋區及土城區亦可搭配公所發放救濟米時一併領取,板橋區於11月25日崑崙公園活動中心(板橋區大觀路三段240號)發放,土城區於12月23日在該區公所地下室停車場發放。請符合領取資格的市民朋友可持通知單(如未收到通知單時,請攜帶新北市社會福利資格證明)、身分證及印章(代領者需攜帶本人、受補助者之身分證明文件及印章),於發放期間至指定地點或戶籍地所在清潔隊領取抵價券。

為了讓受補助的市民朋友都能了解發放資訊,環保局今年也同樣以郵寄方式通知民眾,相關資訊也同步公佈於環保局網站(http://www.epd.ntpc.gov.tw),以及新北樂圾車網站(http://envir.epd.ntpc.gov.tw)。領取之抵價券可在本市所有專用垃圾袋代售點(全市共4,097處)使用,並依自身需求折抵所需規格的專用垃圾袋費用。民眾若有領取專用垃圾袋抵價券相關問題,可直接向環保局循環資源科諮詢或撥隨袋徵收免付費洽詢專線0800-085-350詢問。

環保局循環資源科 蔣本芝科長 電話:29532111轉400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鄧筱光技正 電話:29532111轉2059
  • 聯絡人:黃文仰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聯絡電話:2057
相關附件
  • 1061108抵價券發放地點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