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1-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青銀共居Longstay計畫11月10日起受理!
【新北市訊】新北市為協助長者及青年減輕居住負擔、增添生活陪伴,以三峽北大青年社宅其中3戶作為「青銀共居」試驗戶,試驗推動青年與銀髮族群「青銀共居」之生活模式,預期透過共居生活,結合長輩閱歷經驗傳承及青年活力,以達成雙方互助關懷之效益。long stay 6個月試居計畫訂於11月10日開始受理報名。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青銀共居第一期短期試驗計畫已於106年7至8月期間完成三梯次3天2夜體驗營,透過體驗營的活動設計,青年與長輩也更了解貼近彼此的生活,不少參與者皆表示希望能長期共同居住生活。緊接著計畫將進入long stay階段,將於11月10日起至11月30日正式受理申請,3戶合併為一個共同生活空間,總面積約120坪,並規劃為共餐、共作、共樂三個主題共享空間。雅房租金3,500元(每戶2間,共6間),套房租金4,500元(每戶1間,共3間),一次簽約6個月,預計招租人數為9至11人,當申請人數超過時,本局成立徵選小組進行兩階段甄選,經初篩書面資格後面談,未來也將透過管理單位協助社區營造融合社群,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申請。
城鄉發展局補充說明,想申請青銀共居的市民朋友基本資格為:青年20-40歲、長輩60歲以上,且設籍、就學或就業於本市,或簽約後願將戶籍遷至本基地亦可參與;105年個人平均每月所得低於4萬7,950元(含)整;財產限制部分,以新北市、臺北市、基隆市、桃園市無自有房屋為原則,但長輩如有住宅願轉作包租代管、公益出租人者也可參與。有興趣的朋友可採取郵寄報名,相關資訊可詳閱活動網站(網址:https://ppt.cc/fXBKQx),如對本次計畫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報名專線0917-658638徐小姐或撥打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02)29603456分機7090,將有專人提供洽詢。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住宅科 鄭健志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81
新聞連絡: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陳正峯  電話:02-29603456分機7185

  • 聯絡人:陳正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5
相關附件
  • 青銀共居出租申請手冊.pdf

    PDF
  • 招租簡章.pdf

    PDF
  • 公告.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