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林垂立開班授課 《車站》唱進三里市民活動中心
【新北市訊】以臺語金曲《車站》聞名的音樂創作家林垂立老師,為回饋家鄉、培養人才,在瑞芳三里市民活動中心開設免費歌唱班,許多人慕名前來學唱,優美旋律令人陶醉忘了煩惱,也讓三里市民活動中心成為另類的《解憂雜貨店》。

瑞芳區長陳奇正說,林垂立老師出生於瑞芳區九份,從小在礦區長大,不但是閩南語歌曲代表人物,也是知名的音樂創作家,尤其所創作的《車站》、《想厝的心情》、《一步一腳印》、《春夏秋冬》等歌曲都是經典之作。

其中,《車站》一曲更是林垂立老師小時候求學時在瑞芳車站搭車,加上長大後要出外打拼搭火車所產生的靈感,單曲MV也是在瑞芳車站所拍攝,因此在火車站旁的三里市民活動中心教唱《車站》等歌曲,林老師特別有感。

林垂立表示,他在瑞芳開設歌唱班是想讓更多人知道正確的歌唱技巧,但一開始一直找不到適當的場所,經過瑞芳老街文化觀光推展協會和龍安里長柯瑞和的幫忙,最後在三里市民活動中心開課,目前開到第三期,已有許多學員學得歌唱技巧征戰大小比賽獲得優異成績,相當令人欣慰。

像是張先生,因為上了林老師的課,讓他學習到丹田呼吸法,運用在歌詞句與句當中,可達到快速換氣與中氣十足的效果,也因此勇奪第一屆東北角之星歌唱冠軍,現在則是歌唱班助教,在老師晚上7點正式上課前幫大家暖暖喉嚨、練練發聲。

而國小六年級的張小妹妹與丁小妹妹,也懷抱明星夢沒缺過一堂課,希望能從林老師身上學到紮實的歌唱技巧,將來有機會參加選秀節目大放異彩。

龍安里長柯瑞和表示,林垂立老師非常的熱心,本身在大陸有開收費的歌唱班《林垂立星夢工廠》,且在泉州電視台選秀節目《唱歌拚輸贏》擔任貴賓,能在百忙之中回來教課,實在讓許多人受益,而且一期班12堂課,報名人數限制25人,參加者需只繳1000元保證金,除非缺課,否則會全額退還,也因這樣,讓每期歌唱班一位難求。

民政局地方自治科長陳耀川表示,除了瑞芳三里市民活動中心陸續邀請前跆拳國手劉昭晴,及知名音樂創作家林垂立老師開設研習課程培養家鄉人才外,本市依在地特色打造的多元風格市民活動中心,更是市民全齡幸福補給站,歡迎地方優秀人才租借辦理各種課程,讓在地生活更精彩。
資料詳洽:
民政局地方自治科 陳耀川科長 (02)29603456轉7928
新聞聯絡人: 翁美惠0918-056-690
  • 聯絡人:陳耀川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地方自治科
  • 聯絡電話:79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