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為鷺江幼兒園揭牌 首創非營利幼兒園每日一道有機蔬菜
【新北市訊】位於鷺江國中校內的鷺江非營利幼兒園,是新北市第7所,也是蘆洲區第1所非營利幼兒園,市長朱立倫今(17)日到場揭牌,除與幼生一同品嘗蘆洲特色小吃切仔麵外,並表示市府今(106)年將非營利幼兒園納入每日一道有機蔬菜的計畫,讓新北市的幼兒都能健康成長。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新北市對幼兒教育十分重視,公立幼兒園自100至106學年度共增設344班,增加9,332名幼生收托名額,增加數量跟幅度都是六都中最多的;另一方面,市府也積極與非營利組織合作開辦非營利幼兒園,鷺江非營利幼兒園委託財團法人彭婉如文教基金會辦理,其中學費由政府支應3成、家長負擔7成,園內教保師資合格專業,提供幼兒適性發展,寒暑假亦正常收托,並提供弱勢幼兒優先入園方案等,促進幼兒健康成長。

新北市自100年試辦有機蔬菜營養午餐,至102年全市280所中小學校全面實施,104年更向下延伸到公立幼兒園,並全面禁止使用含基因改造食材,至105年再升級為在學期間每天食用一道有機蔬菜,市內297間公立幼兒園,約2萬5,500名幼生都能安心享用。朱市長指出,新北市更創全國首例,將非營利幼兒園納入「每日一道有機蔬菜計畫」,受益幼生增加約780名,餐點使用有機蔬菜所增加費用全數由市府補助,不讓家長增加負擔。

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非營利幼兒園係由政府與公益法人合作辦理,歡迎設有幼兒相關科系所或學位學程之私立大專校院、幼兒教保相關工會組織,及章程載明幼兒與兒童、家庭或教保服務人員福祉相關事項之財團或公益社團法人,以申請辦理或委辦非營利幼兒園的方式,共同為幼兒教育努力,提供家長更多元的選擇。

資料詳洽:教育局幼兒教育科 李幼安 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2829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