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豪雨災情處理得宜 朱立倫肯定市府同仁努力
【新北市訊】近日連續豪雨,造成汐止區等處傳出災情,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7)日主持市政會議時,肯定工務局等相關單位處置得宜,並要求持續監控登革熱疫情,以防範疫情擴大。

朱市長表示,近日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風交互作用,形成「共伴效應」,為北部和東部帶來驚人雨勢,有賴工務局及相關單位同仁的努力,才讓災情不至擴大。工務局指出,上週已針對汐止區邊坡保護做處理,後續也會協助淹水住戶排水,維護邊坡與居民安全。

此外,上週新北市傳出6例本土登革熱疫情,朱市長指示,新北市很久沒有本土登革熱疫情,必須持續監控,以防疫情擴大,同時也要做好防疫工作,避免居民成為登革熱患者。

今日市政會議由警察局胡木源局長專題報告「新北市近年來改造槍枝趨勢分析與防制」,朱市長在聽取報告後表示,治安問題與市民息息相關,因此做好槍枝管制與查緝刻不容緩,才能維護治安,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朱市長表示,幫派火拚事件時有所聞,警方須預防與妥善處理重大槍擊事件,避免民眾心生恐慌。

最後,朱市長責成研考會切實針對各項重要政策與重大施政加以查核、檢討,管考進度,並請秘書長督導及掌握各局處推動市政情形,讓市政更有效推展,也讓市民更有感。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