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守護自己與家人健康 朱立倫鼓勵踴躍接種流感疫苗
【新北市訊】國內流感疫情每年約自11月下旬開始升溫,為了防範疫情擴散,新北市推動幼兒園流感疫苗集體接種,朱立倫市長今(17)日也到板橋幼兒園關心孩童施打疫苗的情況,並鼓勵市民踴躍接種流感疫苗。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今(106)年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接種年齡為出生滿6個月到高中職或五專一到三年級學生,以及50歲以上市民、慢性病患、保母、中低收入戶族群、孕婦和孩子未滿6個月的嬰兒父母等,受惠市民將近100萬人。

朱市長說,流感對於市民的健康影響非常大,鼓勵大家踴躍接種疫苗,新北市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1日開始施打,各個幼兒園目前皆開始進行施打疫苗的工作,感謝衛生所、各醫療院所與幼兒園老師的協助,也鼓勵家長簽署同意書讓孩子接受疫苗的保護。

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幼兒園往往是流感傳播的溫床,也增加群聚感染的風險,因此自102年推動起幼兒園流感疫苗集體接種,新北市去(105)年度學齡前幼童疫苗接種完成率65%,高於全國平均完成率60%,因類流感症狀至急診就醫之幼兒為23%,相較於全國該族群27%低,可見幼兒園集中接種有顯著的防疫效益。

朱市長今日陪同板橋幼兒園的小朋友施打流感疫苗,同時也呼籲其他家長們讓孩子接種,一點小疼痛就能避免流感重症所帶來的健康威脅,並鼓勵市民朋友踴躍接種流感疫苗,守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資料詳洽:衛生局 疾病管制科 許玉芬 科長 電話:(02)2257-7155轉1811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