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7北海岸國際風箏節盛大開幕 各國風箏齊聚石門白沙灣
「2017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於9月30日及10月1日在石門白沙灣盛大展開,聚集了超過10個國家20支隊伍參與,逾100位國內外風箏好手同臺較勁,特別是巴西、阿根廷今年首度來臺,帶來與往年不同的海鷗風箏、向日葵風箏與章魚軟體風箏,讓民眾感受拉丁美洲的文化與熱情。


今年特別規劃了海底總動員系列,由大鯨魚領航,鯊魚、海豚、章魚、水母、螃蟹…等海底生物紛紛入列,讓天空充滿濃濃的海洋風,亦彙整了各式各樣的「雞」造型風箏,還設置風箏創意展,除了展出老梅國小以及石門國中的同學作品,同時邀請國際風箏大師黃景楨藝術風箏作品展覽,以石門鐵觀音為染料製作的茶染風箏結合在地主題,讓北海岸風箏文化能夠向下紮根,展望國際。


今(1)日由新北市長朱立倫放飛本屆亮點風箏,代表著石門地區生態多樣性的臺灣國鳥~「寶島之翼」臺灣藍鵲風箏,象徵著「2017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活動正式啟動,同時展出臺灣黑熊風箏作品,形成「熊。讚藍鵲」的有趣畫面,讓參觀的民眾耳目一新。市長表示「2017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吸引非常多國際風箏好手一起來共襄盛舉,非常的精彩,除了各國團隊外也結合了很多在地的學校師生、社團等,當然也歡迎很多的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看風箏、放風箏,一同來欣賞北海岸的風光。


本屆活動相當豐富,除了有「國際風箏觀摩秀」、「北海岸農特產市集」、「風箏DIY」和「集戳章送紀念風箏」、「北海岸深度一日遊之旅」等體驗活動外,還特別安排了「達人風箏秀」,邀請風箏達人帶著自己的風箏展示和介紹,拉近風箏與民眾之間的距離,並藉由互動體驗過程中享受放風箏的樂趣,也規劃了『石門追風趣』的網站活動,邀民眾來石門漫遊,找尋區內具風箏或藍鵲特色的意象及景觀,拍照打卡上傳至指定網頁,就有機會獲得住宿券、餐券及紀念風箏等多項好禮,活動當晚亦有夜光風箏及絢麗的煙火秀,為本屆風箏節活動圓滿劃下句點。
  • 聯絡人:謝岱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