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8-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三條星光路線 來新北開心FUN完暑假
【新北市訊】暑假不知不覺過了三分之二,你是否度過了一段充實的夏日時光呢?或者就這樣天天待室內讓時間流逝?讓我們一起動起來,來新北體驗好吃好玩好去處,充實過一夏!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特地規劃了三條一日遊路線,盤點新北市夏日好去處,因應天氣炎熱,更把部分行程調整到晚上,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來新北,抓住暑假的尾巴!

遊程一:北海岸嘗美味一日遊
龜吼漁港啖海鮮=>瑞芳夜釣
遊程一從萬里區的龜吼漁夫市集開始,由萬里在地漁民經營的龜吼漁夫市集,多販售漁民自家漁船捕獲的新鮮漁獲,向來是北海岸吃海鮮的絕佳去處之一,每年萬里蟹季更是人氣滿滿。而為慶祝父親節,八月特地推出整個月的強檔優惠!滿仟元現享88折,或贈送88元小菜或文蛤、小管等生鮮滿額禮(視當日漁獲狀況而定,購買時請先確認攤商前公告牌)。

吃完海鮮後,不妨從陸地轉到海上活動,到瑞芳區夜釣!深澳漁港夜釣活動興盛,經驗豐富船長會帶著釣客搜索魚獲豐富的海域,也可以從海上欣賞九份及漁村的美麗燈火。夜釣遊程需先預約,有興趣的朋友可到瑞芳區漁會網站休閒漁業專區(http://goo.gl/j5z3Et)以及深澳海上觀光網頁(http://goo.gl/rfLMuz)瀏覽資訊。

遊程二:採茶控窯一日遊
坪林綠光農園採茶體驗=>金山甘藷星光控窯
遊程二帶大家體驗當季的新北農業,享受大地孕育出的自然饗宴。第一站先到坪林的「綠光農園」,這是一座使用有機農法的茶園,茶園中除滿山的綠意盎然外,更可見到多樣生態,諸如魯冰花、白頭翁,甚至還有機會遇見翡翠樹蛙。這裡預約體驗採茶、製茶、種樹、拔草和當1日茶農,還可以品嚐到茶園種植的有機綠茶、紅茶、烏龍茶、東方美人茶、包種茶,度過一個親近自然又富有人文底涵的午後!可洽0952600268陳陸合班長。

新北農業不只好茶精彩,八月正是新北健康三寶-甘藷上市的時候!北海岸最大甘藷產地位於金山區,八月正是產季。金山甘藷主要為紅皮橘肉的台農66號,口感綿密,甜度可與水果相比,烤來吃或煮熟後冰鎮都好吃!市民朋友可於8月20日至金山參加「新北健康三寶-藷來寶 焢窯趣」活動,今年的活動特別調整時間,從下午三點烤到晚上,還有專家帶大家觀察美麗星空「藷星星」。或者也可於平日到汪汪地瓜園等當地業者經營的農場享受田園之樂,自己挖自己烤的滋味會更加甜美喔!詳情可至金山區公所網站導覽資訊。

遊程三:淡水河兩岸生態煙火一日遊
八里挖子尾自然保留區體驗生態=>淡水漁人碼頭浪漫煙火
八里左岸從渡船頭到十三行博物館之間有自行車道連接,可一路騎車享受海風。挖子尾自然保留區擁有獨特河口生態,孕育出溼地生態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可觀賞水筆仔、招潮蟹、彈塗魚和許多鳥類,是一個適合親子共遊的自然生態教室,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來訪,不過也請記得把足跡限制在木棧道上,不要走進灘地,也請勿丟垃圾,一起守護自然資產。

白天遊左岸,到了晚上右岸又是另一種風情!七夕情人節前夕的8月27日,淡水漁人碼頭將舉行「愛戀漁人碼頭-浪漫花火情人夜」,由淡水區漁會、福容飯店、水灣公司共同贊助。當天將邀請貢寮海洋音樂祭最佳人氣樂團獎-Norasays樂團、藝人王中平及民歌手李明德演唱情歌,共享浪漫時光,更有讓人期待長達5分20秒的浪漫煙火秀,將在夜空點亮繽紛的濃情蜜意。除了表演外,港區木棧道下商店街商品也有各類主題餐廳,魚藏海鮮宴會廣場更是饕客品嚐海鮮的絕佳地點,享受漁民捕撈上岸直送的海味,聽著浪漫情歌、看著繽紛煙火秀,讓你的視覺聽覺嗅覺與味覺都得到滿足。此外,情人月活動將持續一個月,8月27日至9月30日的每個周末都有浪漫民歌演唱會,歡迎大家來吹風聽歌。
  • 聯絡人:廖雋安先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29
  • 聯絡人:陳品憲主任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01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