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8-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偏鄉學童也來玩AR! 新北兒藝AR體驗加開「早安!公益場」
【新北市訊】2017新北市兒童藝術節10天活動吸引滿滿人潮,位於市府大廳的「科技藝術體驗區」更大受民眾歡迎,週末尖峰時段人潮踴躍,宛如走進演唱會現場。今(13日)特別邀請偏鄉的十分國小學童到場體驗,逼真的恐龍彷彿走進侏羅紀公園,小朋友皆驚呼連連!新北市文化局特別宣布「科技藝術體驗區」將展出至8月27日,AR(擴充實境)更加開「早安!公益場次」,持續帶給民眾最潮的科技感官刺激。

位在市府1樓大廳的科技藝術體驗區,有超逼真的《重返侏儸紀》AR互動體驗,威猛的暴龍、翼手龍及腕龍等,吸引許多小朋友紛紛跟恐龍拍出有趣的合照。今(13日)活動現場,來自十分國小學童進行有獎徵答,幸運的胡辰賓小朋友得到一套恐龍氣球裝,立刻將它穿戴上身、變身恐龍一員。辰賓興奮地表示,穿上恐龍氣球裝覺得很帥氣,第一次玩AR看到栩栩如生的恐龍就在眼前,還可以跟牠互動真的很新鮮!這套獨一無二的恐龍氣球裝,也將於活動期間每週六、日免費贈送,民眾只要拍照打卡上傳便有機會抽中帶回家。

  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文化藝術應該不分族群、身份落實到每一位市民身上,讓所有大小朋友都可以享受到平等的藝文資源;因此,在兒藝節科技藝術體驗區接下來的展期中,於每日9時10分至9時40分加開AR「早安!公益場次」,開放社福團體或身心障礙者,希望照顧到每一位孩子的需求;每日9時40分至10時則開放「10人以上團體」場次,皆於體驗3日前申請。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除了超逼真的《重返侏儸紀》AR互動體驗之外,「可愛動物區」有老虎、獅子、長頸鹿及大象等大型擬真玩偶,也是今年超受孩子歡迎的拍攝景點。文化局也說,由於AR、VR互動體驗人潮踴躍,建議可於每日12時前17時後離峰時段前來,以免向隅。

「2017新北市兒童藝術節─科技藝術體驗區」至8月27日止,每天10時至19時30分於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民眾可前往體驗。更多AR「早安!公益場次」及恐龍氣球裝活動訊息可上「2017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活動官網查詢http://www.jackie-imc.com/2017newtaipeicitycaf/。

資料詳洽:
新北市文化局藝術展演科吳代理科長柏勳29509750分機114
新北市文化局新聞連絡人謝岱倫29603456轉4601
  • 聯絡人:高煖雅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57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