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開班免費培訓水電大師 產業節能 Level Up
【新北市訊】精通電線管路及大樓裝置的水電工師傅們是新北市推動節能措施的關鍵幫手。為讓相關產業更加了解並推廣節能觀念,新北市率先針對「水電裝置業」、「室內承裝業」、「物業管理業」及「公寓大廈管委會」等從業人員推出全額免費節能培訓課程,希望水電專業與節能技術結合所產生的加成效果,能進一步擴散並落實至民眾日常生活中。

經濟發展局張峯源局長表示,新北市於103至105年開辦綠產學院,培訓至少240位服務於產業大用戶企業的能源管理人員或中高階幹部,提升專業節能知識以協助企業落實節能措施;而為進一步擴大培育節能服務人才,並將相關資訊傳遞到商家及每戶家庭,新北市領先全國推出水電大師節能培訓課程,透過對水電師的節能教育,提供社會大眾更安全、專業又省能省錢的水電修繕服務,有效建構社會節能意識並帶動各界參與。

台灣水電安全協會林書暉秘書長兼創辦人表示,民眾習慣請水電行進行空間修繕,水電師傅如果具有節能觀念,於服務中納入節能設計,不僅提升水電裝置產業競爭力,同時也成為節能資訊推廣的最佳媒介,將節能觀念帶入商店與住家。舉例來說,水電師在提供水電工程及室內配線時,如能同時鼓勵用戶選用節能照明與設備,並由水電師於配線上採分區設計,不僅有助於降低線路負載,減少電線過熱起火的可能,更可協助用戶節省至少40%的省電效益。另外,也提醒民眾高達20年以上的電線應汰舊換新,選購環保署認定的環保標章與符合屋內線路裝置法規安全認證的電線電纜,既安全又可省下8%的線路電能損耗。

經發局進一步說明,為鼓勵水電師傅參與,此次課程不僅全面免費,還規劃平日班與假日班提供彈性的時間選擇,課程設計更強調實務操作教學以符合所需。主要培訓內容有三大部分,分別為「節能減碳檢測」,包含水電安全與空調及冷凍設備的能源消耗檢測與改善;「綠能與節能裝置」,包含再生能源與節能產品的應用;「綠建築節能設計」,包含綠屋頂類型、功能與建置方式。目前課程開放報名至7月20日止,詳情請上課程報名網址(網址: https://goo.gl/forms/BRloSX2i5yI1zijD2 ),歡迎新北業者踴躍報名,一起節能知識Level Up!
  • 聯絡人:古兆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綠色產業科
  • 聯絡電話:536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