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住屋安全檢查 市府貼心相送
【新北市訊】本市三芝區長安路5棟透天厝率先完成耐震能力詳細評估,獲得市府都更處評估經費補助13萬5千元,之後還要接續申辦建築物耐震補強施工經費補助。本案老屋整建維護透過市府輔導及經費補助,除讓住戶整合修繕意願提高,更能強化房屋安全性能,降低災害發生。

住戶陳先生表示,因為房屋有外牆磁磚脫落、漏水等情況,所以一開始只是單純想要申請老屋拉皮,經由市府輔導團隊現場勘查後發現建築物樑柱有裂縫、鋼筋裸露的問題,才驚覺老房子有居住上的安全問題。住戶們溝通討論決定正視房子需要修復補強的問題,進一步由輔導團隊協助辦理房屋健檢、建築物耐震能力詳細評估,現在評估的動作已經告一段落,當然要接續朝向完成建築物耐震補強工程努力。

都市更新處張溫德處長表示,房子就跟人一樣也有生命週期,會因為屋齡、建材、災害等因素造成居住安全上的疑慮,那麼健康檢查就很重要,可以即早發現即早處理。市府自105年3月起推出「房屋健檢、補強、重建一條龍」服務,由市府內部單位橫向合作,先由工務局辦理房屋健檢,初勘確認建築物狀況屬於建議應立即辦理結構修復者,接續由都市更新處派駐都更推動師或輔導團隊輔導社區重建或耐震補強,目前有63處社區在輔導中,而因應不同的都市更新方式,可搭配「新北市政府辦理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要點」申請耐震補強經費補助,或等市議會通過「新北市推動防災建築再生暫行自治條例(草案)」後辦理重建,這些機制都有助於高危險及高風險的建築物加速處理,讓家住的更安全、安心。

詳細申請資訊請參考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網站宣導專區查詢(http://www.uro.ntpc.gov.tw),民眾若有任何相關問題可來電洽詢(02)2950-6206。

發言人:謝登武副處長 電話:02-29506206轉102
資料諮詢:都更處發展科 洪宜萍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601
新聞聯繫:都市更新處秘書室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