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7淡水漁人舞台-夏日原創音樂季 7/8正式起跑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新聞稿 106.7.3
2017淡水漁人舞台-夏日原創音樂季 7/8正式起跑
主題樂風齊聚一堂 六週12場熱力開唱
【新北市訊】 由新北市政府在淡水漁人碼頭打造的戶外原創音樂基地---淡水漁人舞台,今年即將強勢登場,挾帶著去年的好評與民眾的期待,今年夏日將再次引爆淡水,自7/8(六)起至8/20(日),每個週六、週日的晚間6點到8點,將有超過24組的獨立樂團及原創歌手站上這號稱全台最美的戶外表演舞台,揮灑熱血帶來最精彩的演出!
原創音樂基地再續航 首推週六主題樂風日
「淡水漁人舞台」自去年創設以來,秉持著提供原創音樂自由揮灑的表演平台的理念,持續讓許多的獨立樂團及歌手在這舞台上發光發熱,同時也帶領更多民眾認識台灣原創音樂的美好,而今年的漁人舞台,堅持初衷,繼續打造最優質的表演場域及嚴選最精彩的演出陣容,在熱血仲夏夜帶來6週12場精采絕倫的音樂派對,而今年首創的週六主題樂風日,將台灣優秀的獨立樂團及歌手更細緻的分類,將其特色樂風及表現方式如同戶外音樂教室般介紹給廣大的樂迷朋友,不僅帶領民眾認識更有深度及層次的獨立音樂,也將滿足更多不同族群的音樂喜好!
嚴選樂團輪番登場 6週12場引爆淡水
首先,7/8率先登場的是拉丁搖滾日,「BOXING樂團」、「小女伶與世界末日派對」展現熱情奔放的舞台魅力,第26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的「BOXING樂團」以輕快的拉丁搖滾曲風帶領樂迷彷彿來到小島度假的感覺。7/15「二本貓」及「東東(湯運煥)」兩大金曲得主攜手帶來別具特色的客家流行搖滾,最新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及最佳客語專輯獎雙料得主「二本貓」,樂風擁有自然和諧帶點慵懶搖滾元素,以客家母語,表現出獨樹一格的台灣特色。7/22嚴選「 TRASH樂團」及「搖滾大嬸」展現最具態度的英式搖滾樂風,作品有濃厚英倫味的「TRASH樂團」將以優雅搖滾姿態展現跟硬派搖滾截然不同的風格。8/5美式搖滾日我們邀請到樂風百變、自由的「猴子飛行員」及「筋斗雲」,第24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的「猴子飛行員」將用強力音樂風格帶領樂迷一起放肆嘶吼。而8/12特別企劃的重金屬之夜,安排了台灣重金屬界的三組代表樂團「暴君」、「貪婪黑洞」及「Desecration」,邀請所有喜愛重金屬的樂迷朋友一起體驗衝撞與充滿爆炸力的重金能量。8/19最後一周的壓軸主題日來到新世代搖滾,由「麋先生」及「脆弱少女組」擔綱演出,第25屆金曲獎最佳樂團「麋先生」以暢快、扎實帶有點迷幻的樂風,揉合日式、英式等搖滾元素,展現獨特的新世代搖滾風格。除了週六主題日,週日的演出團體也是團團精選,許多新銳樂團將在這個舞台嶄露獨立音樂新勢力,樂風包括嘻哈、放克、電音等相當多元,歡迎大家每個週末來淡水漁人舞台享受最充滿生命力的台灣原創音樂!
漁人舞台怎麼玩!? 創新淡水X經典淡水一天打包!
除了前來淡水漁人碼頭看精彩的獨立音樂展演外,搭配淡水周邊豐富且多元的觀光景點,絕對會是大臺北地區一日遊的首選,而今年漁人碼頭YouBike站點也建置完成,打算造訪漁人舞台的民眾,不妨騎著YouBike悠遊淡水,除了探訪歷史悠久的「淡水老街」、「小白宮」、「淡水紅毛城」,也能造訪陶冶性情的「雲門劇場」及充滿日式風情的「多田榮吉故居」,追著海風到「漁人碼頭情人橋」捕捉無敵海景與全台最美夕照,最後在「淡水漁人舞台」吹著晚風、吃著烤魚、啜著啤酒、隨音樂吶喊搖擺,參與一場熱情恣意的音樂趴踢,體驗全新的淡水風情。
「音樂、日落、啤酒、魚,就是漁人舞台的一切!」 7/8(六)起每週六、日晚間6點到8點,在淡水日落下準時開唱!
更多「2017淡水漁人舞台」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觀光旅遊網或加入新北旅客粉絲團查詢。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http://tour.ntpc.gov.tw
新北旅客臉書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ntctour
  • 聯絡人:周彥瑜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075
相關附件
  • 【新聞稿(公告)】0703 2017淡水漁人舞台活動起跑記者會.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