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7新北市蛋黃酥節競賽正式起跑 各路好手快來挑戰 得冠軍贏業績
【新北市訊】新北市糕餅界年度盛事—「2017新北市蛋黃酥節」競賽起跑囉!邀請各路好手展現好手藝及創意,即日起開放報名,今年更首度採取分區競賽制,希望發掘更多隱藏於新北市的糕餅高手店家,一同競逐新北蛋黃酥王者寶座,民眾更可就近至各區的獲獎店家消費購買,體驗更多元豐富的蛋黃酥風味。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張峯源局長表示,蛋黃酥是台灣傳統糕餅,自2011年舉辦第一屆蛋黃酥節以來,蛋黃酥已成為新北市不可或缺的伴手禮,在中秋節更不免俗要品嚐一口,且過去在蛋黃酥暢銷的帶動下,新北市糕餅業產值已躍上十億大關。除了傳統口味的蛋黃酥外,近年來新北市糕餅業者也致力推出各種創意口味的蛋黃酥,希望開拓更多元的市場,創造糕餅業產值高峰。

  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吳永茂理事長表示,今年蛋黃酥節競賽同樣分為「經典蛋黃酥組」與「創意蛋黃酥組」,但在初賽遴選會將全市依地域分區,每區選出「經典蛋黃酥組」、「創意蛋黃酥組」優勝店家各1名,保證獲選店家都是各地區的一時之選,民眾也可以就近購買美味的蛋黃酥。最後,兩組各12家店家,將於 9月2日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辦理之決賽一分高下。

  去年以特殊造型的「南瓜馬車蛋黃酥」作品獲得「創意蛋黃酥組」第一名的「龍鳳堂餅舖」,獲得許多顧客好評,老闆表示,光是去年中秋節前,短短一個月就賣出超過 5千顆,目前每月平均賣出500顆,得獎作品已成為店內的明星商品,也帶動整體業績成長1成。另外,以精湛手藝及優質食材獲得「經典蛋黃酥組」冠軍的「驊珍食品」,去年光是中秋節檔期,就賣出超過10萬顆的蛋黃酥,為整體業績帶來1成5的成長。老闆更表示已準備參加今年創意蛋黃酥組競賽,挑戰蛋黃酥冠軍大滿貫!

新北市蛋黃酥節競賽即日起至106年7月31日止,以傳真或郵寄接受報名,凡是商業登記於新北市,且符合衛生講習規範的店家皆可參加。競賽分為「經典蛋黃酥組」與「創意蛋黃酥組」,可跨組報名。報名表下載請上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或洽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02-2958-3099楊小姐。
  • 聯絡人:蔡欣莼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商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531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