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7新北親子能源市集 小小節能大使開心Fun暑假
【新北市訊】暑假起跑第一週,新北小小節能大使已經嗡嗡嗡上工,進駐由新北市經發局所舉辦全國第一場以能源為主題的親子闖關市集,現場除了生動活潑的互動遊戲,更設置了能源教育的趣味攤位,邀請到新北小小節能大使親自說明分享,留下難忘的暑期回憶。

新北市經發局張峯源局長表示,傳統能源教育的課程較為枯燥乏味,生硬的能源議題也無法引起市民朋友的興趣。為了讓不同世代的民眾更了解能源新知,並將節能觀念落實到每戶家庭,特別邀請到新北市的小小節能大使擔任攤位的代言人,現場和民眾分享節能好法寶且一起互動闖關,寓教於樂的過程中讓民眾深入認識能源議題。

經發局說明,能源教育觀念應即早落實且不分年齡,新北市從104年起即透過「節電參與式預算」、「姐妹淘宣講團」、「媽省理工」等活動將能源議題帶入民眾生活中;更將計畫於暑假7月18日起,舉辦8場「新北能源教育基地體驗營」,邀請新北市親子一同報名參加,相關資訊請關注「新北電癮節」臉書粉絲專頁。

經發局進一步指出,今日舉辦的親子市集活動,除了以「能源是什麼?」為主軸與現場爸爸媽媽及小朋友進行互動遊戲,以及活潑的故事劇場、帶動唱等活動喚起大朋友及小朋友對能源議題的關注,現場更有太陽能咖啡餐車,免費體驗由再生能源發電所煮出來美味限量咖啡,讓市民朋友不分年齡一同學習能源知識,開創新北市未來能源新風貌。
  • 聯絡人:李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綠色產業科
  • 聯絡電話:533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