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周末來三峽喝茶、嘗蜜 細品在地人情味
【新北市訊】初夏來臨,來杯三峽碧螺春冷泡茶或蜂蜜水,保證暑意全消。21日邀請到知名美食藝人季芹,及當地主廚「阿全師」共同推廣代言,為「三峽農特產品聯合推廣」揭開序幕。6月24、25連2日周末,在三峽長福橋及祖師廟前廣場熱鬧展開。除了農特產品展售外,現場還有各項趣味闖關、親子DIY體驗,歡迎民眾相揪來三峽品嘗農產品、鬥熱鬧!

三峽可說是新北市農特產最豐富的區域之一,出產有名的「碧螺春綠茶」、「蜜香紅茶」、蜂蜜及梨仔筍,受到各地消費者歡迎。21日記者會現場邀請到「美魔女」季芹,與「阿全師」共同擔任宣傳大使。已是2個孩子媽咪的季芹仍維持完美身材,要教大家如何選購品嘗本地農產,既吃新鮮,更吃出健康。

碧螺春」可說是三峽的代名詞,兒茶素高,為綠茶界中的極品。早年三峽就是北部著名綠茶產區,因氣候涼爽、土質良好,非常適合茶樹生長。日治時期所產龍井綠茶並列為台灣10大名茶之一。有別於外來茶,三峽產製的碧螺春具淡淡綠豆清香,非常獨特。「蜂蜜」則是另一項代表特色,全新北市唯一的養蜂產銷班就在三峽,生產規模雖不大,在去年(2016)全國國產蜂蜜評鑑擊敗各家好手,榮獲1個特等及7個頭等,成為「新北之光」。

三峽區農會總幹事張永巨表示,三峽「碧螺春」,選用在地特有樹種「青心柑仔」製成,葉型細長,外觀呈螺旋狀,並帶白色毫毛,因此而命名。今年品質更勝以往,春茶150個參賽點數中,僅有8點被淘汰,專家評審們一致給予好評,此外藥檢全數合格,不僅好喝,更是安全。

農業局表示,除了碧螺春、蜂蜜外,三峽的「梨仔筍」、蜜香紅茶等都是在地出名的優質農特產。推廣期間不但有茶、筍、蜂蜜試吃會外,24日晚上還舉辦「音樂晚會」。歡迎週末到三峽走走,一同喝茶、嘗蜜、聽音樂,多多支持在地最新鮮的農產品。
  • 聯絡人:張麗珍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8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