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菲律賓國慶暨移工歡樂路跑友誼賽 2000菲國朋友不畏艷陽+雨水同歡
【新北市訊】永和綠寶石河濱公園也能非常「菲律賓」!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11日)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共同舉辦「菲律賓 119年國慶暨勞動節慶祝活動」,有別於前兩年的花卉、面具遊行,今年菲辦推出歡樂路跑賽(Filcon Funrun)和園遊會,吸引超過 2000 位菲律賓勞工與新住民朋友無畏艷陽熱情參與。活動穿插選美活動,還邀請菲律賓幽默俏皮的搞笑藝人及當紅靈魂女伶 KZ TANDINGAN登場表演,讓大家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日。

新北市長朱立倫、菲律賓駐臺代表班納友(ANGELITO T.BANAYO) 、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及勞工局長謝政達,皆到場給予祝福。朱市長全程以英語致詞,他首先感謝新北市共計1萬3000位菲律賓外勞及1500名菲國新住民的貢獻,協助照顧長輩、為各項工程建設付出勞力,「不論是台灣的文化或菲律賓的文化,都是我們的文化。」他也對於年年受邀參與菲國活動感到榮幸。

隨後勞動部次長林三貴致詞,他承諾勞動部會盡力保護所有在台灣工作外籍勞工權益,讓移工朋友在台灣生活得更美好。菲駐台代表班納友(ANGELITO T.BANAYO)代表菲國總統感謝朱市長非常支持菲律賓活動與關懷。隨後,由參與選美活動的菲律賓佳麗們,手執由菲律賓貝殼製成的項鍊致贈嘉賓,代表今日活動是「力」與「美」的結合,並祈祝菲律賓朋友在台灣都能順利安康的工作與生活。

重頭戲之一的5K友誼路跑及3K樂活路跑,鳴槍起跑後只見新二代小朋友卯足全力衝刺,加油聲此起彼落。隨後舞台呈現由移工組成的選美佳麗走秀,以及搞笑藝人串場。雖然當紅女歌手 KZ TANDINGAN登台時開始下雨,不過並未澆熄菲律賓移工的熱情,有的撐起雨傘聽歌,更多人在間歇性降雨中隨著樂音舞動、唱和,場面動人。

今天參與活動的貴賓還包括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職總理事長游麗玉、產總理事長洪清福、產職總理事長陳吉雄、各業總總幹事桂宗鈞、人力仲介協會理事長蕭璦娜、新北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監事李玉玲及常務監事李正輝等,都到場參與並獻上祝福。勞工局也連結菲律賓美食、免費視障按摩及移工法令宣導等攤位,慈濟人醫會也照例熱情提供免費外勞健檢。市警局全力協助維持會場內外及周邊交通秩序,衛生局也協調醫護小組現場待命,在此一併致謝。


撰稿人:外勞服務科 呂曉倩 29603456分機6502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廖武輝科長 29603456分機6467 / 0963148001

  • 聯絡人:夏樂祥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648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