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異國職業達人BABY BOSS 《幸福新民報》特展開跑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新聞局舉辦的《幸福新民報》特展將於6月6日開展,本次展覽將過往《幸福新民報》的節目內容轉換成兼具互動及趣味性的實體特展,並特別以「職工達人」節目單元為發想,設計一系列「異國職業達人」體驗活動,包含雜貨店老闆、手繪師、調香師及廚師體驗等,期盼民眾能藉此瞭解新住民朋友及他們所屬的多元文化,進而對我們的新鄰居、新朋友有更多理解及尊重。

展覽中的「異國職業達人」體驗內容包含手繪師、異國餐館廚師、東南亞雜貨店老闆及東南亞調香師等四大項目,其中手繪師體驗邀請到近期十分火紅的「Mehndi手繪藝術」手繪師親至展區指導,Mehndi手繪藝術風行於印度,彩繪圖案可在人體維持約2-4週的時間,有別於一般手繪以畫筆彩繪,Mehndi以擠壓染料的方式繪製於手上,相當考驗手繪師控制力道的能力,本次展覽特別準備童趣可愛的卡通手繪圖案給民眾挑選,非常適合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一起來體驗。

除手繪師體驗外,異國餐館廚師特別提供5種各國料理的製作體驗,包含印度烤餅、緬式油飯、摩摩喳喳、越南麵包及日式抹茶,小朋友可化身主廚親自製作料理給爸爸、媽媽品嘗,另有東南亞雜貨店老闆及東南亞調香師體驗,備有各種擬真道具讓小朋友融入異國情境,將展區搖身一變為BABY BOSS的小小體驗區。

新聞局長張其強表示,小朋友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體驗內容參與實際操作,不僅成就感滿滿,還能從中暸解新住民的文化,只要完成兩項體驗,就可獲得體驗證書一張。另外,在以展覽方式回顧過往節目的同時,《幸福新民報》全新一季的節目也在籌備拍攝中,過去3季以中文、泰語、印尼語及越語共四國語言播送,今年全新一季特別新增英文語別,要讓豐富的節目內容給更多人看見。

新聞局表示,展覽展期從6月6日至6月16日,除互動體驗活動外,在6月10日星期六的下午將舉辦「下午茶的燦爛時光-聽幸福新女性說故事」講座,本講座與東南亞主題書店燦爛時光合作,延續過往節目曾介紹不少新住民女性在台灣打拼的故事,講座邀請兩位來自印尼的「新女性」分享她們獨一無二的生命歷程,現場備有道地的異國點心,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共度周末下午的燦爛時光。

資料詳洽:新聞局 賴素惠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2960-3456轉6280/0921915132
撰 稿 人:新聞局 趙苡婷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2960-3456轉6118/0978050578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相關附件
  • 幸福新民報特展開跑 附件 .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