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28
  • 發佈單位:三重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十六公尺長形巨畫開啟三重城市大門
經新莊穿越重新橋進入三重地區,就在下橋的左前方,一幅達八十六公尺長形的圍籬壁畫映入眼簾,一幅幅三重早期農忙的生活景象,在重新路、捷運路街口,驚鴻一瞥中彷彿交錯於時光隧道。
70歲才拜師學畫,現已過80高齡的黃金營老先生,一直努力於社區的美化,自二年多前主動的協助重明里巷道彩繪及重陽活動中心內的牆壁彩繪,增添了幾許社區的風情,無私的奉獻讓里民感佩不已,也感動了三重區公所劉來通區長。
這幅長達八十六公尺的畫作,整整花了半年的時間才完成。三重區重明里蔡淑玲里長表示,非常感謝黃金營先生對於社區的美化貢獻,因此當時老先生提出彩繪荒廢已久的斑駁牆面時,即 受到里長與區公所的全力支援。三重區長劉來通說明,這原是私人空地的鐵皮圍籬,經由公所出面商借,並提供彩繪所需的材料經費,其間透過里長多方的協助,才有今天的成果,這也讓 由重新橋進入三重的大門增添了一筆文化藝術的風采。
隨著這位80高齡的黃金營老先生腳步,順著壁畫望去,一群大豬小豬爭食著盆中的佳餚,屋舍旁操煩著家事的婦女與田中忙著農事的人群相互的交織著。再往下看,壯麗的臺北鐵橋扛起了為身計而奔走的人群,喧囂的古老街道伴隨著來往的商旅過客,這一幅一幅古早的風情,正穿梭在現代人的映像腦海中,而畫作的另一頭,啃著竹子的26隻大貓熊,正期待您的光臨。
  • 聯絡人:巫春英
  • 聯絡單位:三重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5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