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莊五校「藝想視界」聯合美展嶄新藝 邀你來貼個讚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立福營國中邀集學區內丹鳳國小、民安國小、裕民國小及新泰國中共同展出「藝想視界」-五校聯合美展,展現學生在藝術學習的豐碩成果。展出內容多元,有水彩、水墨、書法、版畫、平面設計、漫畫等媒材。「開幕茶會」訂於106年4月28日下午2時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舉辦,開幕當天每位參展學生有10張個人的作品卡片,與其他參展學生進行交換,讓校際間的藝術人文教育充分落實;另外,現場備有“讚”字貼紙,讓參觀民眾可以直接給予學生鼓勵及肯定。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五校聯合美展充分藉由展覽,展出豐富且形式多元的佳作,期望小小藝術家們在藝術學習方面能相互交流,更希望民眾能了解新莊地區藝術發展,以及新世代學生獨特且細緻的藝術觀點。本次聯展由民安國小蔡宗翰老師提出「藝想視界」,以『熱氣球』為設計理念,背景用一片藍來象徵如藍天般的藝術殿堂,學生的每件作品都猶如熱氣球般展現出各個夢想的璀璨亮麗及獨特性,帶領創作者者自由翱翔在夢幻的藝術天空中。

多元的展覽作品中,有榮獲105學年度新北市技藝競賽設計基礎組第一名的施佳岑同學,以其獨具創意的設計,完成〈2017新北天燈節〉作品,將客家特色花布元素融入海報設計,搭配活潑的POP字體,充分展現出節慶的歡樂氛圍;此外,榮獲新北市技藝競賽基礎描繪組第二名的黃永安同學,不畏新領域的挑戰,經過反覆的描摹練習,一筆一畫細細刻劃出散發玻璃光澤的〈盛開玫瑰〉。

「藝想視界-五校聯合美展」自即日起至106年5月3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呈現小小藝術家們獲獎作品及學習成果;「開幕茶會」訂於106年4月28日下午2時舉辦。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在展覽期間前往欣賞,一同進入學生們的創意與奇想世界。展覽洽詢: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新莊文藝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莊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02-2276018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