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老樣子 新發現 淡水海關碼頭古蹟藝術新頻率
【新北市訊】導演魏德聖執導的電影〈52赫茲我愛你〉場景選在淡水海關碼頭,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為了延續這樣浪漫、藝文氛圍,從106年這個週末起(4月29日)至10月29日每個週末舉辦古蹟與美景的藝術饗宴,在淡水河與觀音山景色,再加上歷史古蹟相伴下,讓民眾感受到海關碼頭老樣子的新面貌。

活動的首(29)日,特別邀請到超高人氣的Line貼圖香菇妹&拉比豆畫家拉奇來到現場,水汪汪大眼的小兔子與最佳拍檔可愛香菇妹的手繪圖稿也將於現場展示。另外,4月29日、30日兩天也有復興商工人像速寫隊的學生為民眾免費人像素描,復興商工速寫隊是全球首創的團隊,並經過嚴格考試徵選出優秀的隊員,10分鐘就能完成黑白素描,彩色作品也只要20分鐘,所畫的人像作品栩栩如生。

海關碼頭超過百年歷史,遠眺淡水山河海的景緻,民眾可以向海關碼頭的紅城小舖借用繪畫工具,選擇一處角落,描繪勾勒出對淡水的讚嘆。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柏麗梅表示,海關碼頭位於淡水河畔、與觀音山相對,擁有絕佳的美麗景緻,在歷史上受到不同文化的薰陶,保留多元文化的特色,在這個場域舉行藝文活動,讓民眾品味淡水的藝文與自然之美,也活化文化資產,達到永續發展的意義。

淡水海關碼頭自106年4月29日起到10月29日每週六、日都有藝術團隊展演與畫具借用寫生活動,還有街頭藝人悠揚的音樂演出,在山河景色相襯下,開創淡水海關碼頭古蹟藝術新頻率!更多訊息詳見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
  • 聯絡人:林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轉2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