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區區有樂齡」!烏來樂齡學習中心今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烏來區樂齡學習中心今(11)日在烏來國民中小學舉行揭牌啟用儀式,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這是達成『區區有樂齡』政策的最後一塊拼圖,希望全市55歲以上長者都能善加利用,讓自己愈樂活、更健康。

朱立倫指出,烏來區樂齡學習中心是新北市第31座樂齡學習中心,也是最後一座。烏來區是偏鄉,區內長者眾多,需要更完整的學習教育資源挹注。今天是開學日,也象徵全市長者都有屬於自己的學習園地,希望多加利用,不僅能夠獲取新知,也能讓傳統技藝得以傳承。

儀式過程中,朱立倫親自為2名長者學員代表背上象徵開學的原住民族意象書包,並共同啟動樂齡學習之鑰,在學員們的熱烈掌聲中,宣告烏來區樂齡學習中心正式開學。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推動高齡人口「在地就養,健康樂活」政策,積極成立樂齡學習中心推動高齡教育,提供55歲以上高齡長者學習園地,並得到全國唯一特優等獎,樂齡教育推動深受中央肯定。

此外,教育局指出,烏來區樂齡學習中心將開設多元的課程,包括書法、烹飪、運動、電腦、退休生涯規劃等,不但讓長者學習新的東西,還可以透過走動,讓身體動健康,同時課程亦重視經驗交流,借重長者寶貴經驗,以傳承部落文化與知識,期許社區長者一起快樂學習,甚至再投入社會服務,讓整個烏來更有活力。


資料詳洽:教育局陳玉桂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869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