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這些撇步94狂 役男兵種抽籤出奇招
【新北市訊】國軍當兵役期不斷縮短,83年次之後的役男更只需改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新訓結束後分發至各部隊的役期也僅剩13周,但每年的軍種抽籤依舊讓役男「皮皮挫」,為求得好運役男紛紛出奇招,有人勤洗手去霉運,也有人求神問卜拜祖先,甚至有役男抽籤時在掌中畫上通天眼,並且塗上綠油精象徵抽到「涼缺」,無所不用其極就是要抽到心目中的上上籤。

學長經驗血淚史 累積經驗成撇步
替代役男魏士傑表示,役男最害怕抽中的兵種就是海軍陸戰隊,因此抽籤前就會有許多學長提供偏方建議,像是千萬不能拜關公或是媽祖,因為武神會讓你進海陸,媽祖則會讓你在下部隊時抽中金馬獎,另外也有學長表示要在手上畫上眼睛,這樣祖先才可以看清籤筒的內容。

此外,學校社團還有前幾屆學長傳承下來的祖傳香水,據說只要噴一下掌心就可以改運,甚至有學長抽軍種時抽中海軍陸戰隊,因此替代役抽籤時特別噴在掌中,果然成功抽中替代役,免去海陸的魔鬼訓練,是傳說中的聖水。

民政局兵役徵集科長許力友表示,近年來新訓課程的內容都已經標準化,因此不論是哪一個軍種在新訓的課程內容上都是一樣的,所謂「海軍陸戰隊很操」的刻板印象已經落伍,就連以前有人抽中海陸,其他役男歡聲雷動的情況也因為役期縮短,而不像過去那樣熱絡。

許力友說,目前各軍種的徵集比例都是公開資訊,公所會依照役男最高學歷以及科系所學專長分類為航海、航空以及通用三類,而83年次之後的役男則以航空與通用兩類區分,並在對照各兵種所需比例後製作各軍種籤。

許力友提醒,役男抽籤可以向學校或工作單位申請公假,除了役男本人需攜帶身分證外,如果是交由家長代抽則需額外準備代抽家屬的身分證、印章、戶口名簿以及抽籤通知書讓役政單位驗證,若是役男以及家屬都無法到場就會由公所代抽,詳細資訊歡迎上民政局網站役男大亨online查詢。

網址: https://goo.gl/6aTuWn

資料詳洽:民政局兵役徵集科 許力友科長1999或(02)29603456分機8119
新聞聯絡人 : 民政局秘書室 翁美惠股長 0918-056-690
  • 聯絡人:賴冠群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811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