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用專業報告長期且持續研提前瞻計畫 不是靠幾張公文胡亂喊價要計畫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向行政院提報8項軌道類別前瞻性基礎建設計畫,都經務實專業工程技術、用地取得、財務效益評估且完成可行性研究、綜合規劃等縝密評估程序後才循行政程序提出,絕非連可行性評估都未完成,甚至尚未啟動即提出申請貿然要求納入計畫。

新北市政府捷運局強調,捷運建設計畫為國家百年大計,建設經費動輒數百億元,豈是靠幾張公文、靠喊喊口號等兒戲手法來爭取計畫?例如新北市政府向行政院提出前瞻性基礎建設計畫中服務北北基走廊的捷運汐止民生線建設計畫早於98年通過第一期路線環境影響評估並經環保署核備,100年完成可行性評估並經行政院核定,更於105年完成綜合規劃報告書陳報交通部審議,希望中央可同意汐止民生線全線提報分期施工,惟很可惜卻被交通部認定尚未完成台北市端第二期路線環評,形成全線計畫慘遭退回的遺憾!

新北市政府提出的任何一項前瞻性基礎建設計畫,不僅向新北市市民負責,更必須向全台灣人民與後代子孫負責,因為捷運建設涉及全民公共福利與區域平衡發展,超越任何政黨與個人利益,有鑑於此,希望中央更要以永續發展為基礎前瞻思維,也希望全國最高交通建設主管機關交通部能用專業整體擘劃,更期望行政院對於這次地方政府所提卻未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遺珠計畫,以等同於前瞻基礎建設的速度與態度去看待,而不是讓福國利民的計畫停擺。


新聞聯絡人:捷運工程局秘書室專員 邱愛華 電話:(02)2285-2086分機102
  • 聯絡人:邱愛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2852086轉1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