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36場話劇+海報徵件 新北求職防騙宣導系列活動起跑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曾接獲民眾反映,前往某企業應徵「儲備幹部」時,卻被主管慫恿購買公司產品,並告知達一定業績即可升任主管或招待國外旅遊等,該民眾除自行購買外,還將親友都拉作下線,但因產品本身有嚴重瑕疪、不堪使用,公司卻不予退貨,最終只得認賠了事。勞工局指出,不肖人士常利用求職者求職心切的心理,透過「假徵才,真行銷」的方式,使得許多打工族或社會新鮮人還沒領到薪水,就先遭受重大損失。

 

為提升民眾求職正確觀念、保障求職安全,勞工局規劃一系列求職防騙宣導活動,包含36場校園話劇巡迴演出、求職防騙海報徵件及票選活動,自即日起於新北市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同步開跑。3日前還曾到新北特教學校試演,獲得師生很大的迴響。另外,勞工局也將透過各類媒體廣告宣傳求職防騙技巧及自我檢核表,提醒同學及社會新鮮人檢視求職注意事項。勞工局長謝政達提醒,找工作前要做好求職防騙「三大準備」-蒐集應徵公司資料、告知親友求職地點及檢視職缺資訊是否合理;在面試應徵時,也要謹記「七不原則」-不繳錢、不購買、不簽約、不辦卡、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避免誤入求職詐騙陷阱。

 

今年度除了校園話劇巡演外,勞工局特別新增「求職防騙暨就業隱私宣導我最『繪』」海報徵件活動,以加強民眾對於「三備七不」求職原則及就業隱私保護的認識,徵稿對象包含高中職以上學生及社會人士,總獎金高達8萬元以上,即日起至731日受理投稿,811日起並開放民眾網路票選,快上活動專頁(http://jobsafe.eso.ntpc.net.tw)與我們分享您對求職防騙的看法吧!

 

 

撰稿人:就業安全科  高詩茹  29603456分機6355

資料詳洽:就業安全科 陳兆年科長  29603456分機6351 / 0972971511

  • 聯絡人:高詩茹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就業安全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35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