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婦女節圍籬彩繪 共創性平齊努力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宣誓性別平權、家務共享,並將理念落實在公共事務上,特別於38日國際婦女節當天,參加林口地方企業舉辦的活動,和醒吾科技大學師生及民眾共同將象徵性別平等的意象彩繪在施工圍籬上,充分展現親和、美觀的市容環境,同時在人行道上加裝化妝蓋版,貼心顧慮穿著高跟鞋及推行嬰兒車的市民的權益,也代表市府對性平的用心。

 

為響應國際婦女節,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的寶橋建設公司,特別以施工圍籬綠美化作為活動主軸,邀請醒吾科技大學數位設計系師生,在林口區該公司的建案圍籬上進行繽紛彩繪,他們以新北市性平代表動物-企鵝,繪出企鵝「暖爸」在平坦道路上推行嬰兒車照顧企鵝寶寶,鼓勵家庭成員分擔家務,展現出性平社會上,帶領大家認識性別平等的重要,強調「照顧小孩絕對不只是太太的責」,不分男女應享有同樣的權利與責任,希望性別平等觀念能夠落實,讓企鵝暖爸成為推動典範。

 

此外,工務局養工處也積極針對市轄道路附屬設施進行改善工程,加入性別平等,考量女性穿著高跟鞋行走人行道及推嬰兒車時,鞋跟及嬰兒車輪子會卡在水溝蓋縫隙,因此貼心的將新設人行道上的水溝蓋改為化妝蓋版,並留設足供雨水流入之縫隙,兼顧收集雨水及行人安全的考量,目前已完成全市93處改善。    

 

工務局表示,施工圍籬綠美化推動計畫迄今,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陸續和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華科技大學、醒吾科技大學、市立清水高中、鳳鳴國中、中和國小、錦和國小、土城區日和里李福源里長、新北市微笑城市文創發展協會、藝術家彼得先生及士陞彩繪工作室共同合作,將多處建築工程施工圍籬進行景觀再造,翻轉民眾對工程圍籬刻板印象,讓新北市容更顯整潔亮麗。

 

從此次婦女節活動當中,施工圍籬綠美化不單只是彩繪塗鴉,更是代表性平意象、理念宣傳的萬花筒,未來新北市將鼓勵建築工地與周邊社區、學校及文化界人士一同響應,透過不同節慶及特殊活動的挹注,讓施工圍籬彩繪成為富有意涵的廊道,化身為城市另類人文傳播意象的播放平台。

 

 

主辦單位聯絡人:施工科科長蔡顯榮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5757

    人:郭百胤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5709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          聯絡電話:29603456分機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