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1-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北大五星級戶政工作站 夜景咖啡通通有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綜合大樓於今(23)日舉辦竣工典禮,樹林以及三峽戶政事務所工作站率先進駐綜合大樓服務,工作站採用咖啡廳式裝潢,不僅環境舒適,還將過去民眾動輒1小時的洽公通勤時間大幅縮短到10分鐘以內。

 

北大特區因地理位置特殊,位於三峽區及樹林區兩大行政區域內,設籍人口逐年上升,近年平均成長率皆超過6成,目前總人口數已經接近5萬人,每年到戶所辦理設籍北大特區的案件也超過5千件,工作站設立後將提供戶政諮詢、戶籍資料核發與自然人憑證申辦等服務,其中新北獨家的護照代辦也可以在工作站申請。

 

此外工作站使用木質壁貼,牆面上還掛有三峽地區牛角麵包、碧螺春茶葉種植等地方特色壁畫,落地窗的吧檯區則是三峽戶所主任在一次下午茶聚餐時候得到的靈感,希望工作站的設計突破大眾對戶政事務所印象,來到工作站洽公可以輕鬆溫馨,落地窗外則是龍學公園的萬坪綠地,下午還可以在窗外咖啡區觀看夕陽。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表示,目前工作站配置三峽以及樹林戶政事務所各一名工作人員,除了戶籍更正、門牌、國籍業務須要回到戶所辦理外,其它業務皆可在工作站完成,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至下午530分,且中午照常服務,未來也將會視狀況增派人力,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居住北大特區的葉小姐表示,今年正打算過年後帶著剛出生的女兒出國遊玩,但搭大眾運輸到樹林戶所就要花費超過1個小時,還好現在工作站開始服務,過年後就可以帶著女兒來辦護照,而且現在新北還有代辦服務,真的是全職媽媽的救星。


資料詳洽:
民政局戶政科  顏耀明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8000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翁美惠股長 0918-056-690

  • 聯絡人:顏耀明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戶政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80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