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6-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農夫市集與淡江大學共同合作-小農的故事成果發表!

【新北市訊】為記錄淡水非傳統農業,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輔導成立的淡水農夫市集與淡江大學合作,以訴求自然、有友善、天然無毒、及低碳的農夫們共同藉由市集的方式推廣並追求友善農耕理念,記錄他們8位小農生活、工作理念及在這片土地在大淡水土塊土地,所發出來光與熱、愛與美。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落實照顧小農政策,協助小農販售自己生產的農產品,本次與淡江大學大傳系學生合作,記錄小農故事,歷時有9個月時間從田野調查、採訪、拍攝、剪輯而成。拍攝對象為淡水地區小農:大屯山生態有機農場-梁素秋、淡水小農市集召集人-程進益、牛埔有機農場-盧建和、頂田寮有機休閒農場-鄭鵬舉、呵咪呀福利社- 江瑩青和江瑩華姐妹、良好有機農場-張國良、牧蜂農莊-簡德源及三芝有機農場-馬文權。藉由淡水小農的故事,提倡有機與環保的重要性,傳遞「有機並不貴」與「吃得健康」的概念。因此,淡江大學學生走出校園,透過「傳播」專業進行服務學習,體驗在地化、鄉土化的精神。

    這些有機種植的小農,在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平台銷售下,每週六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在淡水捷運後方金色水岸販售本地有機農作產品,每周吸引約800位遊客與當地居民共同參與。淡江大學大傳系師生已於 66日下午2時~5時在新北市淡水農夫市集旁邊,舉行「大淡水全紀錄風土志:小農的故事成果展」,播映學生8部紀錄片作品,可以看見這些辛苦經營的小農生活、工作和理念,以及他們的秉持的價值觀。希望藉由紀錄片之放映、藉由小農的現身,及首次參與農作耕種的同學們,一同訴說這塊土地上的感人故事。期望透過影片增加生產者與購買者間的信任,展現農民的用心。

牛埔有機農場紀錄片:https://youtu.be/mbQ301ywdgM

 

資料詳洽:

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 陳進謙科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999 手機:0933-344247

農業局新聞聯絡人 陳品憲主任

電話:29603456分機2923 手機:0920-666873

  • 聯絡人:陳進謙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漁會輔導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99
  • 聯絡人:陳品憲主任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