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2-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侯友宜市長淡水走春微旅行,輕軌美景一覽無遺
【新北市訊】今(7)日侯友宜市長走訪淡海輕軌沿線熱門景點發放福袋,同時慰問輕軌營運團隊值班同仁。新北市政府淡海輕軌自107年12月24日試營運至今,平均每天吸引超過2萬人潮搭乘,全線各站由知名藝術家幾米量身訂做的公共藝術作品成為北台灣最夯的打卡熱點,接連帶動鄰近商圈及景點人潮,淡水地區成為今年春節走春最佳輕旅行熱點。

侯市長今天行經輕軌紅樹林站、輕軌濱海沙崙站、淡水古蹟博物館及淡水捷運站,訪查交通運輸接駁狀況及春節運能整備情形。淡海輕軌之幾米公共藝術作品配合沿途的風景,帶領乘客認識在地風光,也為淡水地區周邊景點帶來人潮,包括目前櫻花盛開之滬尾櫻花大道及無極天元宮等,尤其是年節期間無疑是北台灣旅遊之熱區,淡海輕軌、接駁公車乃至於公共自行車等交通路網整備是一刻都不能鬆懈,為此市長侯友宜感謝施工團隊及營運團隊的辛勞,年節期間持續提供舒適的乘車品質以及提供市民完善的交通接駁服務。

淡海輕軌是北台灣第一條輕軌路線,對於北部的民眾來說都是一個全新的體驗,提供淡水地區新穎、便捷及舒適的運具選擇,也串連沿線周邊景點,例如淡金鄧公站(V03)附近的滬尾櫻花大道、淡江大學站(V04)步行前往淡江大學海事博物館打卡、淡金北新站(V05)轉乘公車前往天元宮賞櫻花、淡水行政中心站(V07)旁的稼日蒔光生活節大片花海、濱海沙崙站(V09)附近的公司田溪程氏古蹟,或是崁頂站(V11)附近的美麗新商城與影城,適合市民朋友購買一日劵,攜家帶眷來一趟輕旅行,而年節期間新北捷運公司也特別在崁頂站(V11)安排胖卡市集與街頭藝人表演,捷運局也在淡金北新站(V05)及崁頂站(V11)增設流動廁所,歡迎大家多加利用,體驗淡水美麗的風光。

新北市政府捷運局表示,淡海輕軌從107年12月24日起供民眾免費搭乘試營運,期間進行全面壓力測試,針對各方所提意見持續提昇旅客服務品質,包含車門常開可由司機視人潮情況調整、車門按鈕調整為一按即開、旅客資訊顯示也經過多次調校等,輕軌第8列車也在順利在過年前完成測試並加入營運車隊,無論是縮短班距或車輛調配將更具彈性。另外跟台北捷運紅樹林站的連通道部分也加速克服施工困難,預計在今年7月份開通使用;而藍海線連接漁人碼頭路段目前正積極施工中,預計108年底完工,提供淡水觀光交通新選擇。

淡海輕軌自108年2月1日起正式收費,前3個月期間提供票價折扣5元,乘客除可於車站內自動售票加值機購票之外,亦可使用悠遊卡、一卡通及愛金卡(icash)等3大電子票證以及雙北1280定期票搭乘。另外於2月1日起在輕軌紅樹林站(V01)將同步發行票價50元的一日券,同樣於前3個月期間提供優惠票價為40元。在淡海輕軌延伸服務方面,交通局已新闢淡海輕軌藍海線先導公車「藍海1線」與「藍海2線」,藍海1線通往漁人碼頭,藍海2線則連接淡水古蹟群及淡水老街,民眾可於淡海輕軌濱海沙崙站(V09)轉乘,持電子票證轉乘公車同樣享有雙向轉乘優惠,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春節走春何處去?來一趟淡海輕軌正夯!


新聞發言人:捷運工程局副局長 詹榮鋒
電話:(02)2285-2086分機110

新聞聯絡人:捷運工程局秘書室 謝雨蓉
電話:(02)2285-2086分機901

資料詳洽:捷運工程局淡海工務所主任 涂貫迪
電話:(02)8006-9010分機301
  • 聯絡人:謝雨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2852086轉9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