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會議紀錄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單位:綜合規劃組
  • 期數:353
  • 會議時間:2017-10-24  08:30
  • 會議地點:本府18樓市政會議室
新北市政府353次市政會議紀錄
本府出席人員:
市           長   朱立倫
副    市   長   侯友宜      副   市   長   李四川      副    市    長   葉惠青
秘    書   長   許育寧      副 秘書  長   林祐賢      副  秘書  長   邱敬斌
民政局局長   江俊霆      財政局局長  呂衛青      教育局局長   林奕華
經發局局長   張峯源      工務局局長  朱惕之      水利局局長   古沼格
農業局局長   李  玟       城鄉局局長   柳宏典      社會局局長   張錦麗
地政局局長   康秋桂      勞工局局長   謝政達      觀旅局局長  陳國君
交通局局長   王聲威      捷運局局長   趙紹廉      法制局局長  黃怡騰
警察局局長   胡木源      衛生局局長   林奇宏      環保局局長  劉和然
消防局局長   黃德清      文化局局長   林寬裕      原民局局長  楊馨怡
新聞局局長   張其強      人事處處長   陳昭欽      主計處處長  鄭瑞成
政風處處長   李黎顯      研考會主委   林純秀      客家局局長  賴金河
秘書處處長   李麗圳      顧           問   宋自強      顧          問   黃志雄
參           議   賴淑華
壹、確認上次會議紀錄:無修正意見,會議紀錄備查。
貳、一週新聞輿情:詳會議資料。
新聞局張局長:
上週各項新聞與新北市相關者,主要包括農業局萬里蟹系列活動,上週末舉辦六週年生日趴,廣邀民眾到北海岸嘗鮮;同時「我的新北市」FB也透過網路電商直播萬里蟹特賣,當時線上同步收看及參與拍賣人次都打破以往紀錄。上週末也辦理「新北市聯合婚禮」,在淡水漁人碼頭舉行,由市長及侯副市長共同為101對新人福證,鼓勵多多生育。
此外,2018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在明年3月18日開跑,本月19日起開始報名,限額1萬2,000名;今年並且首度推出全國首創APP線上報名系統。自本月開始,本市針對學童進行流感疫苗免費施打,市長特別前往板橋幼兒園關心幼童施打疫苗情形。另外,市長20日出席松年大學成果展與銀髮長者同樂,鼓勵長輩活到老學到老動健康。同時由各區長者展現才藝的「新北動健康、愛動爭霸戰」選拔賽,週日將舉辦總決賽,全部過程都會在中視頻道播出。
最後,本週六適逢重陽節,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將由議員、市府同仁及秀朗國小同學共同演出敬老獻藝歌仔戲,目前民眾索票非常踴躍,全部演出內容將會在12月17日星期天中午,於新北市11個系統台同步播出。
參、機關專題報告:參閱書面資料
衛生局報告主題-「意外人生的長照啟示」
一、社會局張局長:
社會局補充報告八仙塵爆總捐款,包括先前萬海爭議款共計18億5,000餘萬元,經過三波發放善款共計17億元,目前第三波善款還在持續發放中,已完成九成左右。
二、消防局黃局長:
簡報提及消防局及衛生局合作提高血栓溶解劑施打率,當119接獲民眾報案,我們由高級救護員在指揮中心接聽電話,若判斷為疑似中風,則加派行動急診室救護車到現場進行中風測試,若測試結果呈陽性,則立即通知醫院準備施打血栓溶解劑。另外我們也會在救護車上發放血栓溶解劑宣導單,讓家屬對治療作為有所認知。
主席指示:
謝謝衛生局的報告,第一,兩年多前發生八仙塵爆不幸事件,大家持續關心傷者並後續處理,今天的報告可以看出包括衛生局、社會局及各局處持續作為,當然包括民間力量也不停關懷傷者,我們對傷者後續關懷及輔導,不可鬆懈。
第二,簡報提及緊急救護體系,我們可以感受到重大傷病患緊急救護之重要性,不管是八仙塵爆,或後續發展急性腦中風緊急醫療作為,重要之處在於掌握黃金時間。我希望成功案例可以推廣到全臺各地,同時針對緊急醫療體系持續研討及精進,讓民眾需求緊急醫療時都能獲得黃金時間及完善救治。
肆、市政會議提案討論
一、教育局提:為「本市蘆洲區鷺江國小仁愛樓及信義樓建築物報廢拆除」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二、教育局提:為「本市五股區更寮國民小學中大樓、活動中心及司令台報廢拆除」案,提請審議。
決議:照案通過。
伍、市政會議主席裁指示事項執行情形
上週列管案件2案,解除列管。
陸、臨時動議
財政局呂局長:
本週4件墊付案,將於本次市政會議後,送請議會審議,詳如清冊。
柒、散會 上午8時50分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