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創意漫遊,多元文化的發酵地(2)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新北市是個充滿多元文化的城市,轉角,就能挖掘在地藝文的寶藏,隨處,就能發現這座城市的創意生命力。

 
注入新思維,打造文創新據點

藝術和生活應該密不可分,城市的印象也藉由隨處可見的公共藝術展現,單在新北市府大樓四周,就能發現不少驚喜,像大門東側裝飾牆的光柵片影像作品「消逝中的靜語」,換個角度,鋼筋水泥裡的藤蔓便會隨之起舞;而位於市民廣場西北側的「鳳凰日晷」,在鳳凰和陽光的指引下,「四靈」神獸的石雕就成了鐘錶上的時刻記號,建議你走在新北市縣民大道的人行道上,不妨放慢腳步,你會發現這裡充滿都會時尚浪漫風情。蘆洲捷運站內的「舞之羽」,融入在地象徵的白鷺鷥,成了空間藝術中的經典畫面;幾乎每一件展示於新北市各處的公共藝術,都深具創意美感、值得玩味!不只如此,為了替新北市增添更多創作的想像空間與氛圍,我們推動「動漫城市」,與國內多位漫畫大師共同簽署「支持新北市推動動漫文化創意產業」宣言,不僅用動漫豐富城市的景觀,注入獨特的魅力,更帶動新北市發展漫畫、動畫、遊戲產業。

 
朱銘雕塑
悠遊博物館,打開文化大寶盒

從見證歷史的淡水紅毛城、小白宮(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滬尾礮臺、紅樓到擁有新北市地方特色的博物館,新北市坐擁豐富多元的文化資源。黃金博物園區位於金瓜石,因日治時期採礦遺跡,其中除了陳列品,更有模擬坑道、淘金的體驗,還有全臺灣最大的一塊黃金展示,跟延伸出的現代黃金工藝,為百年前一夕致富的淘金傳奇,留下豐富的紀錄。遠近馳名的鶯歌陶瓷,頂尖品牌被譽為臺灣之最,不但可欣賞國際級陶瓷藝術,在這裡,還可以享受老街巷弄間淘寶的樂趣。

1 2 3
gotop